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过去30天的广告花费 < 200美元 → 冷启动阶段
过去30天的广告花费 200–1000美元 → 扩展阶段
过去30天的广告花费 ≥ 1000美元 → 成熟阶段
✅ 建议重点关注
| 编号 | 一级主题 | 二级主题 | 冷启动阶段 | 扩展阶段 | 成熟阶段 |
| 1 | 为何投放广告? | / | ✅ | | |
| 2 | TikTok Shop广告商品 | TikTok Shop广告商品图谱 | ✅ | | |
| | | 可用店铺广告类型 | ✅ | | |
| 3 | TikTok Shop广告业务工具 | / | ✅ | ✅ | |
| 4 | GMV Max | 什么是GMV Max? | ✅ | ✅ | |
| | | 为何选择GMV Max? | ✅ | ✅ | |
| | | 如何设置GMV Max? | ✅ | ✅ | |
| 5 | GMV Max活动策略 | 如何评估表现 | ✅ | ✅ | ✅ |
| | | 最佳做法 | ✅ | | |
| | | 高级活动优化方案 | | ✅ | |
| | | 行业策略 | | ✅ | ✅ |
| | | ROI设置 | ✅ | ✅ | ✅ |
| | | 资产 | ✅ | ✅ | ✅ |
| 6 | 表现优化指南 | 商品GMV Max | | ✅ | ✅ |
| | | 直播GMV Max | | ✅ | ✅ |
| 7 | GMV Max指标说明 | / | ✅ | ✅ | |
| 8 | GMV Max案例 | One-Pager/更多案例 | | ✅ | ✅ |
| 9 | 店铺广告激励政策 | / | ✅ | ✅ | |
| 10 | 帮助/常见问题 | / | ✅ | ✅ | ✅ |
为何投放广告?
TikTok Shop广告是TikTok Shop客户经理和达人经理的重要工具,可助力平台商家增加销量、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优化广告表现。要充分理解这些广告的战略价值,请从业务角度思考以下关键优势。
加速商家成长,提升销量与收入
增加曝光与互动
在电商领域具有竞争优势
自定义ROI与广告预算
加速商家成长,提升销量与收入
TikTok Shop广告利用平台先进的定向工具,确保将合适的商品展示给合适的买家,从而提高转化率和销量,助力商家在短期内实现快速增长。
- 增加曝光与互动
由于TikTok算法偏好互动性强的内容,因此,店铺广告通过将购物功能无缝嵌入用户体验,来帮助商家业务获取曝光并吸引潜在买家。
- 在电商领域具有竞争优势
随着TikTok Shop的快速发展,尽早利用广告的品牌比仅依赖自然流量的竞争对手更具优势。
- 自定义ROI与广告预算
通过平台提供的店铺广告商品,商家可以根据推荐值来自定义其广告ROI和预算。
TikTok Shop广告商品
公告:
自2025年7月起,GMV Max将成为TikTok Shop广告默认且唯一支持的竞价广告类型。若您以销量为目标且以TikTok Shop为销售目的地来创建广告,则将无法再创建、编辑或复制 Live Shopping Ads, Product Shopping Ads 以及 Video Shopping Ads.
2.1 TikTok Sho
p广告商品图谱


2.2 可用店铺广告类型
| 广告类型 | 平台 | 特点 | 文档 |
| GMV Max | TTAM/商家中心 | GMV Max是最新的自动化店铺广告产品,可帮助商家自动优化所有广告及自然流量,以实现TikTok Shop GMV最大化。 | 【可对外】Product GMV Max 产品手册 GMV MAX -OnePager |
| Promote | TikTok App | Promote是TikTok App中的一种全漏斗、轻量级广告工具。 | 什么是Promote: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bout-promote-on-tiktok?lang=en 如何在应用程序和网页上找到Promote: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how-to-find-promote-in-app-and-on-web?lang=en |
| 品牌广告 | TTAM/商家中心 | 更注重长期价值,致力于提升品牌曝光、强化品牌记忆、传达品牌理念 | [1:1 NDA] One-pager – APAC TopView CPM Buy (Sep 2022).pdf |
TikTok Shop
广告平台/业务工具
全面了解广告平台可使商家有效解决活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挑战,提升广告表现,并驱动GMV增长。
| 推荐商家 | 平台/业务工具 | 描述 | 系统截图 | 访问地址 | 文档 |
| 所有商家 | 商家中心 | 管理TikTok上的电商业务 | ![]() ![]() | https://seller.tiktok.com/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how-to-create-product-shopping-ads-in-the-seller-center-app?lang=en |
| 所有商家 | TikTok广告管理平台 | 创建广告活动、管理广告资源、监控数据并优化广告投放 | ![]() ![]() | https://ads.tiktok.com/i18n/signup/ | – 如何设置TikTok广告管理平台账号: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create-tiktok-ads-manager-account – 如何联系TikTok for Business客服: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contact-tiktok-business-support?lang=en – 如何在TikTok广告管理平台上创建广告: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d-set-up?redirected=1 |
| 所有商家 | TikTok商务中心 | 集中管理业务和广告的平台 | ![]() ![]() | https://business.tiktok.com/zh | [Primary CommDoc] TikTok商务中心账户 | 广告管理、业务与组织 |
| 处于冷启动阶段/扩展阶段的商家 | TikTok商务帮助中心(强烈推荐) | 解答常见问题,并提供联系支持团队或提交工单的链接,支持AI辅助 | ![]() ![]() | https://ads.tiktok.com/help/?lang=en | / |
| 所有商家 | TikTok创意中心 (包括TikTok Symphony) | 发现创意资源 TikTok Symphony:Symphony是一套生成式AI解决方案,可提升您在TikTok上的内容创作之旅。 | ![]() ![]() ![]() ![]() | TikTok创意中心:https://ads.tiktok.com/business/creativecenter/pc/en?rid=1xpf71oqitm&utm_source=tiktokhelpcenter&utm_medium=article&utm_campaign=helpcenter TikTok Symphony: https://ads.tiktok.com/business/creativecenter/tools/tiktok-symphony/pc/en?rid=y7852sk14hm | / |
| 处于扩展阶段/成熟阶段的商家 | TikTok One | 一站式创意解决方案目的地 | ![]() ![]() | https://ads.tiktok.com/creative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bout-tiktok-one?region=row |
| 成熟阶段 | TikTok市场范围 (只开放给假白商家:需销售支持申请) | 详尽的广告表现洞察 | ![]() ![]() | https://marketscope.tiktok-row.net/admin/access-center | – 人群: TTMS [ACC 人群资产] Playbook – 品牌认知 – 品牌洞察: TTMS|[品牌认知 – 品牌洞察] Playbook – 商品市场: TTMS | 商品洞察 Playbook – 活动后报告: TTMS | 活动后报告 Playbook 培训:TTMS(海外版云图)宣讲录屏 |
GMV Max 🔥🔥🔥
公告:GMV Ma
4.1 什么
是GMV Max?
GMV Max规则: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gmv-max-guidelines?lang=en
GMV Max是一种强大的自动化营销解决方案,旨在助力商家轻松运营成功的TikTok Shop活动。该方案依托先进的自动化与AI技术,能够通过识别表现出色的素材并轻松扩量,来大规模无缝整合所有可用的创意素材,优化活动表现。GMV Max专注于盈利最大化,在优化TikTok Shop付费流量和自然流量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所需投入的精力。


4.1.1 主要功能
| 创意自动化 | GMV Max的创意自动化功能借助先进的自动化技术,自动引入所有符合条件的创意素材,其测试与扩量效率远超人工操作。这确保您能充分利用整个创意素材库,以实现表现最大化并发现最有效的素材。 |
| 投放自动化 | 找出在TikTok上有效的素材可能颇具挑战。GMV Max通过投放优化功能,自动管理您的广告组—暂停效果不佳的广告组并上线新广告组—从而驱动您的TikTok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
| 预算控制 | 控制您的广告花费至关重要。GMV Max让您始终对分配给广告的支出占TikTok Shop GMV的百分比有清晰的了解,从而确保您在优化活动表现的同时不超出预算。 |
| 自然优化 | 为最大化通过GMV Max推广的商品的总GMV,GMV Max会同步优化付费流量与自然流量。GMV Max旨在提升您自身以及联盟所创作的内容的自然流量。 |
4.1.2 运作方式
GMV Max活动中推广的商品不可用于标准店铺广告(VSA/PSA)。因此,对于希望在GMV Max中推广商品的广告主,必须暂停所有包含该商品的广告。广告主可在GMV Max活动创建阶段暂停所有包含该商品的广告。系统会弹出提示,引导其暂停所有包含该商品的现有广告。
商品GMV Max需要大量的创意素材更新,广告主必须能够生产高质量的视频素材和商品图片(用于其商品发布(信息))。商品GMV Max会自动选择广告形式(VSA或PSA),并将其投放到信息流、搜索、商城等多种广告位以触达潜在客户。它会在达到ROI目标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优化所推广商品的GMV。
商品GMV Max可从可用TikTok账号中自动获取带有商品锚点链接的视频,以及上传到广告账号中的带有商品锚点链接的火花广告帖文,并将其用作广告创意。在自动选择模式下,它亦可利用已用于VSA的视频(包括仅用于广告的视频),即使这些视频中没有商品锚点链接
GMV Max有助于提升商家视频和联盟视频的自然流量。联盟视频会带有商业内容标签,您亦可选择启用品牌内容开关,为您的商家视频加上标签。
| 广告杠杆 | 是否自动? | 说明 |
| 创意选择 | 自动 ✅ | GMV Max自动利用所有可用创意素材,并以单一的自动化活动形式进行部署,无需客户进行任何操作。 – 所有带有商品链接的创意素材均会被考虑用于GMV Max活动 – 创意素材若要用作广告,必须获得广告授权。授权可通过Spark Codes或ACA完成。请参阅此处了解更多授权方法 [店铺广告 | PSO] 商品GMV Max的创意指南 手动选择与自动选择视频 强烈建议在GMV Max中使用自动选择模式,以实现活动表现最大化。请注意,在GMV Max活动上线前,广告主无法查看哪些视频将纳入此活动中。这是因为有几种视频类型不会出现在手动选择窗口中,但会纳入自动选择的活动中。 – 自动选择 – 活动中无视频使用量限制 – 自动利用现有视频及未来发布的视频,进行自动化探索 – 使用单商品锚点视频和多商品锚点视频 – 可使用ACA视频 – 能够利用之前用于VSA中的相应商品的高质量视频,即使这些视频没有商品锚点(包括仅用于广告的视频) – 手动选择 – 有视频使用量上限。每个活动最多可使用50个视频 – 视频仍需手动添加或移除 – 使用单商品锚点视频和多商品锚点视频 – 可使用ACA视频 – 无法利用没有商品锚点的视频 |
| 联盟批量授权视频 | 自动 ✅ | GMV Max自动从公开计划等渠道抓取已获联盟批量授权的创意素材。这些视频会在GMV Max中进行利用和测试 |
| 定向 | 自动 ✅ | GMV Max自动定位能实现GMV最大化的用户 |
| 广告形式 | 自动 ✅ | GMV Max在单个活动中创建VSA和PSA广告形式,并自动决定其投放位置 |
| 广告投放 | 自动 ✅ | GMV Max在单个活动中创建VSA和PSA广告形式,并自动决定其投放位置 |
| 预算分配 | 自动 ✅ | GMV Max控制预算分配和花费,以确保达到ROI目标。 |
| 活动优化 | 自动 ✅ | GMV Max管理整个活动的优化,几乎无需广告主干预 |
| 创意移除 | 手动 ❌ | 如果选择了自动选择选项,广告主可以通过从其活动中移除创意素材来进一步优化 |
| 最大化投放 | 手动 ❌ | 客户可以设置其用于最大化投放而非目标ROI的预算。此投放方式旨在实现预算消耗最大化,在商品层级可用。 |
| 自定义帖文 | 手动 ❌ | 客户可以利用自定义帖文向其GMV Max活动添加额外的帖文。自定义帖文要求客户将自然内容上传到其TikTok账号,以便在自定义帖文过程中被选中。 |
| 创意助推 | 手动 ❌ | 创意助推是商品GMV Max中的一项功能,让商家能够分配额外的日预算,用于手动推广他们认为潜力高但当前表现不佳的特定视频。 |
| 商品选择 | 手动 ❌ | 广告主选择他们想要在GMV Max中推广的商品 |
| ROI设置 | 手动 ❌ | 广告主设定其ROI目标,平台会提供预填充的指导值。该预填充的ROI指导值基于广告主的历史数据和行业基准而定 |
| 预算设置 | 手动 ❌ | 广告主设定其活动预算,平台会提供预填充的指导值。 |
4.1.3 优势
GMV Max是最新的自动化Tik Tok Shop产品,可帮助商家自动优化所有广告及自然流量,以实现TikTok Shop GMV最大化。
核心优势1:自动化智能投放:覆盖所有广告位,自动抓取所有素材进行投放,实现素材粒度预算自动控制,最大化付款效率
核心优势2:自然流量与广告流量全局协同:通过扰动自然排序,为商家带来更多自然曝光,促进自然GMV增长
核心优势3:专属权益:广告出价已包含佣金,享有专属QCPX券,支持自动补偿
4.1.4 商品GMV Max/直播GMV Max
A. 资源
| 功能 | 详情 | 文档 |
| 商品GMV Max | 关于商品GMV Max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bout-product-gmv-max?lang=en |
| | 如何设置商品GMV Max | [对外] 商品GMV Max活动创建指南 |
| | 衡量商品GMV Max活动中商品和视频质量的技巧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tips-to-measure-product-and-video-quality-in-your-product-gmv-max-campaign?aadvid=7508652048934993927&lang=en |
| | 如何查看商品GMV Max活动报告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how-to-see-reporting-for-your-product-gmv-max-campaign?lang=en |
| | 关于商品GMV Max的批量创意排除过滤器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bout-bulk-creative-exclusion-filters-for-product-gmv-max?lang=en |
| | 衡量商品GMV Max活动中商品和视频质量的技巧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tips-to-measure-product-and-video-quality-in-your-product-gmv-max-campaign?aadvid=7508652048934993927&lang=en |
| 直播GMV Max | 直播GMV Max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bout-live-gmv-max?lang=en |
| | One pager | TikTok Shop广告 – 直播GMV Max 1-Pager [External_EN].pdf |
| | 为何选择直播GMV Max? |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6AwkP2UW7b8iU3DDXMrnCk2wHui0sy2dxFW7DfpTmq8/edit?slide=id.g2660c1f9a19_0_28#slide=id.g2660c1f9a19_0_28 |
| | Live GMV Max 产品手册 | LIVE GMV Max 产品 Playbook |
| | 如何更新直播GMV Max活动中的视频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how-to-update-a-video-in-your-live-gmv-max-campaign?lang=en |
| | 关于直播GMV Max的自动混音功能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bout-auto-remix-for-live-gmv-max?lang=en |
B.广告形式 & 投放
| 商品GMV Max 广告形式/投放 | TikTok 信息流 | TikTok 搜索结果 | 商城 推荐 | 商城 搜索结果 | Tokopedia(仅限印尼) 推荐 | Tokopedia(仅限印尼) 搜索结果 |
| 商品卡片 (PSA) | | | ![]() ![]() | ![]() ![]() | ![]() ![]() | ![]() ![]() |
| 视频卡片 (VSA) | ![]() ![]() | ![]() ![]() | ![]() ![]() | ![]() ![]() | | |
C. 其他功能
(需加白)
- 直播GMV Max:Viewer Boost 上线
商品介绍:
Viewer Boost是一种流量解决方案,集成于直播GMV Max的目标ROI模式下,可以增加广告主的直播观看人数。广告主可分配额外预算来提升观看人数,同时确保基础ROI目标不受影响。
主要优势与用例
最大化旺季触达:为预定的直播预设观众助推,以获取额外观众。
助力新店铺与新账号启动:为新商家和TikTok账号吸引观众。
提升主播参与度:增加观看人数,使您的达人/主播保持积极性。
主推品与新品放量:确保您的新品牌和主推品在直播中获得最大曝光。
最佳做法
📍如何设置观众助推效果最佳?
在直播的关键时刻(例如,直播开始时或更换主播后观看量较低时)设置短时爆发式观众助推
至少提前30分钟设置观众助推,以便系统将其纳入出价算法。
- 直播GMV Max:Creative Boost 上线
商品介绍
Creative Boost 是对广告主直播GMV Max目标ROI活动的补充,让他们能够为想要测试或放量的特定视频分配额外的预算。此功能可确保关键创意获得专属曝光,并与目标ROI活动并行运作。
最佳做法:
最佳做法:设置小预算、短时爆发式创意助推,以加速对“排队中”或“未投放”视频的创意探索。
设置小预算、短时爆发式创意助推,以加速对“排队中”或“未投放”视频的创意探索。
主要优势与用例
⚡️ 高潜力视频放量:通过推广广告主认为具有高潜力的特定视频来为直播间引流,如季节性促销视频或与达人合作的视频。
⚡️ 创意测试与探索:促进对广告主创意的快速测试和学习。
⚡️ 战略性创意推广:推广那些不以即时ROI作为主要目标的视频。例如,商家可能想要在大促活动前预热达人视频,或纯粹为了品牌宣传而推广某些视频。
4.2 为什么选
择GMV Max?
4.2.1 GMV Max推介演示文稿


4.2.2 GMV Max
对买家的重要之处何在?
充分挖掘TikTok Shop内容价值:GMV Max可抓取所有可用的TikTok Shop创意素材(包括联盟创意素材),并以单一的自动化付费广告活动形式进行部署
告别盲目投放:GMV Max实现从活动创建到优化的全链路自动化,使上线付费广告活动变得轻松顺畅
提升TikTok Shop销量:GMV Max助力总销量(包括自然销量)最大化,为您的TikTok Shop带来原本无法实现的增量GMV
4.2.3 GMV Max
如何为买家创造更优体验?
简化设置与优化:只需选择商品、设定ROI目标和预算,其余流程均实现自动化。
更高效的预算花费:依托成本控制出价模型,在不超支的情况下实现效果最大化。
最大化店铺收入:GMV Max专注于提升盈亏底线,将增量收入作为业务增长的关键指标。
提升全渠道流量效率:GMV Max优化所有TikTok Shop流量源以实现ROI最大化,并提供全局表现视角。
4.2.4 买家基础与优势
GMV MAX -One-Pager[仅限内部使用]
| 买家基础 | 广告目标 | 适配度 | GMV Max专属权益 | GMV Max优势 | 买家的主要运营需求 |
| 普通广告商家 | 商品 | ☆☆☆☆☆ | – ROI未达目标时主动自动补偿 – QCPX – 投放GMV Max广告的商家有机会获得平台提供的优惠券,可提升广告转化效率,驱动广告投放。 | 1. 一键选择所有视频,系统辅助商家进行素材筛选; 2. 一键通投所有广告位,自动匹配最佳流量; 3. 自动化创建与管理广告计划,无需堆砌基建,最大化广告投放 4. 优化自然流量;通过扰动排序为商家带来更多自然曝光,促进自然GMV增长 | 1. [已上线] 查看商品与视频报告,以了解商品与视频效果。 2. [已上线] 大促期间增加广告花费,冲高GMV。 |
| | 直播 | ☆☆☆☆ | | 1. 自动使用视频到直播的素材,以显著提升广告投放效果。 2. 自动化创建与管理广告计划,无需堆砌基建,最大化广告投放 3. 优化自然流量;通过扰动自然排序为商家带来更多自然曝光,促进自然GMV增长 4. 数据归因和报告与商家中心的运营数据一致,清晰展示直播维度之间的GMV增量 | 1. [规划中] 查看直播中视频到直播的视频效果,可选择以及移除视频 2. [开发中] 渠道号可一键授权创建 3. [规划中] 可设置浅层目标(观众留存率) |
| 精细化运营广告商家(每日新建广告计划超过50个) | 商品 | ☆☆☆☆ | | 1. 优化自然流量;通过扰动自然排序为商家带来更多自然曝光,促进自然GMV增长 2. 自动化提升投放效率,节省人力 | 1. [已上线] 提供新品预算,测试新品效果。 2. [已上线] 助推视频,探索视频效果 3. [已上线] 大促期间增加广告消耗,冲高GMV。 4. [已上线] 手动添加自定义视频,添加商品锚点 |
| | 直播 | ☆☆☆ | | 1. 优化自然流量;通过扰动自然排序为商家带来更多自然曝光,促进自然GMV增长 | / |
| 从未/几乎从未投放广告的商家 | 商品 | ☆☆☆☆☆ | | 1. 创建简单,一键优化商品、素材、广告位,学习成本极低 2. 自动化创建与管理广告计划,节省人力 3. 系统根据行业情况推荐合适的商品和基于ROI的出价 4. 目标ROI模式,ROI可控 5. 数据归因和报告与商家中心的运营数据一致,无缝理解 | 1. [规划中] 披露投入GMV Max后的增量效果 2. [规划中] AIGC生产视频素材 |
| | 直播 | ☆☆☆☆☆ | | | |
| TikTok Shop中的新商家 | 商品 | ☆☆☆☆☆ | | 1. 一键通投信息流/商城/搜索广告位,通投视频和商品卡片形式,无视频素材也可低成本起投广告 2. 可设置达人素材批量授权,素材制作后自动添加使用。 | |
| | 直播 | ☆☆☆☆ | | 1. 广告与自然流量协同,更容易带来新客 | 1. [规划中] AIGC生产视频素材 |
| 需要多代理竞价的商家 | | 不适配 | | | |
4.3 如何设
置
GMV Max? 📣📣📣
GMV Max已在东南亚地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通过TikTok广告管理平台和商家中心上线。
4.3.1 第1步:支付
请参阅支付方式,进一步了解支付相关信息
TikTok广告管理平台
可用信用额度:总信用额度(仅限月度发票)
可用现金:总现金额
可用广告返点:总广广告返点额
支付方式:已绑定的支付方式类型
账单选项: 显示支付方式


促销
- 您可在此页面找到所有关于广告返点促销的信息。


发票
- 您可在此页面找到所有发票


交易
- 交易:此页面显示已完成的交易,包括余额充值和账单支付。


- 成本:此页面显示每个活动的每日广告花费。


4.3.2 第2步:账号授权
更多信息👉
如何在商务中心授权广告账号以投放直播GMV Max活动: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how-to-authorize-an-ad-account-to-run-a-live-gmv-max-campaign-in-business?lang=en
用于投放GMV Max的GMV Max广告账号、TikTok账号和TikTok Shop必须位于同一商务中心
对于店铺用户,所有这些资产需位于店铺商务中心
对于代理商用户,所有这些资产需位于合作伙伴商务中心
GMV Max可自动利用已关联TikTok账号中的视频
想要创建GMV Max的用户必须拥有相应的GMV Max广告账号、TikTok账号和店铺广告推广权限
店铺用户若在商家中心创建GMV Max,还需拥有商家中心的访问权限
代理商用户需从合作伙伴商务中心申请GMV Max授权方可创建GMV Max
只有在商家中心被设置为GMV Max账号的广告账号才能用于创建GMV Max
对于代理商用户,可在GMV Max授权申请过程中指定一个广告账号作为GMV Max账号
4.3.3 第3步:商家中心设置
| 步骤 | 参考 |
| – 确保用户拥有商家中心的管理员权限或广告标签页访问权限 – 在商家中心,访问店铺广告标签页 – 点击创建活动 | ![]() ![]() |
| – 创建活动 – 选择推广商品 – 商品选择 – 您可以选择推广所有商品,或点击“添加商品”按钮从列表中选择商品 1) 如果您想要为所有商品创建GMV Max活动,您必须关闭其他所有广告账号中广告组层级的所有VSA广告。同一广告账号内的VSA广告组及所有PSA活动将自动停止投放。 2) 如果您想要为特定商品创建GMV Max活动,您必须关闭其他所有广告账号中广告层级的相应VSA广告。同一广告账号内的相应VSA广告及所有PSA活动将自动停止投放。 3)一个商品只能出现在一个商品GMV Max活动中。为相同商品创建新活动前,请先关闭原有活动。 | ![]() ![]() ![]() ![]() ![]() ![]() |
| 优化目标与预算 – 选择总收入 – 输入商品ROI目标 – 系统会给出推荐的ROI值。请采用该推荐值。 – 输入预算 – 系统会给出推荐的预算值。请采用该推荐值。 常见错误: 1)我之前投放VSA/PSA时,ROI=3,于是我将商品GMV Max的目标ROI也设为3,这是错误做法!VSA/PSA仅计算商品的广告GMV,而商品GMV Max计算的是商品的总非直播GMV。请根据您理想的单均成本来设定合适的目标ROI。 2)我之前投放VSA/PSA时,一开始设定较低的ROI,想着这样广告更容易花费预算,可以后续再调整ROI,这是错误做法!商品GMV Max仅在能够达到目标ROI时才会花费预算,请直接设定您期望或可接受的最低值,不要先设低值再调高。您可以先设高值再调低。 | ![]() ![]() ![]() ![]() |
| 广告表现查看 – 商家中心 –> 店铺广告 –> 商品/直播GMV Max标签页 商家可在此页面查看广告活动的表现,暂停或重启广告活动。 商品GMV Max提供商品层级的报告,包含订单数和总收入指标。对于印度尼西亚,报告中包含TikTok和Tokopedia版位,无细分数据。 广告主可一键导出多个活动的所有商品和创意数据—最多支持10万行。 在每个活动的右侧,点击“…”可查看“变更日志”。仅有6月底之后的日志数据。 直接访问特定的活动、商品和视频页面,会保持之前设置的报告日期范围和筛选条件,无需每次都从主页看板重新导航和选择参数。 | ![]() ![]() ![]() ![]() ![]() ![]() |
| 视频层级的报告会显示广告审核被拒绝状态,并提供申诉选项。 | ![]() ![]() |
4.3.4 第3步:广告管理平台设置
| 功能 | 功能描述 | 截图 |
| TTAM主页 | 1. 在TikTok广告管理平台的导航栏上,广告主可点击“GMV Max 广告”访问GMV Max欢迎页面。 | ![]() ![]() |
| GMV Max欢迎页面 | 1. 在GMV Max欢迎页面,广告主可以了解什么是GMV Max广告,包括商品GMV Max和直播GMV Max | ![]() ![]() ![]() ![]() ![]() ![]() |
| GMV Max欢迎页面 – 创建活动(已设置GMV Max广告账号) 请注意:由于GMV Max活动只能在GMV Max广告账号中创建和投放,广告主必须设置一个广告账号作为GMV Max广告账号。 | 1. 通过GMV Max欢迎页面右侧的“创建活动”按钮,广告主可以创建商品GMV Max和直播GMV Max活动。 2. 广告主点击“创建活动”按钮后,会出现弹窗,引导他们选择其想要通过GMV Max广告推广的TikTok Shop。 3. 若某个TikTok Shop未设置GMV Max广告账号,其下方将出现“需授权”标识。选择该店铺并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广告主将跳转至另一个弹窗,要求其创建一个用于为该店铺创建GMV Max活动的GMV Max广告账号。 4. 点击“下一步”确认GMV Max广告账号设置,广告主进入GMV Max活动创建页面。 | ![]() ![]() –> ![]() ![]() –> ![]() ![]() –> ![]() ![]() (活动创建落地页) |
| GMV Max欢迎页面 – 创建活动(一个广告账号已设置为GMV Max广告账号) | 1. 通过GMV Max欢迎页面右侧的“创建活动”按钮,广告主可以创建商品GMV Max和直播GMV Max活动。 2. 广告主点击“创建活动”按钮后,会出现弹窗,引导他们选择其想要通过GMV Max广告推广的TikTok Shop。 3. 若已有一个广告账号被设置为其TikTok Shop的GMV Max广告账号,广告主可直接选择其TikTok Shop并点击“下一步”。 4. 然后,广告主将跳转至GMV Max活动创建的落地页。 | ![]() ![]() –> ![]() ![]() –> ![]() ![]() (活动创建落地页) |
| GMV Max欢迎页面 – 创建活动(更改为新的GMV Max广告账号) | 1. 导航栏上显示的广告账号将被设置为GMV Max广告账号。广告主如果想要切换账号,可通过此开关选择其他广告账号。 2. 通过GMV Max欢迎页面右侧的“创建活动”按钮,广告主可以创建商品GMV Max和直播GMV Max活动。 3. 广告主点击“创建活动”按钮后,会出现弹窗,引导他们选择其想要通过GMV Max广告推广的TikTok Shop。 4. 若某个TikTok Shop未设置GMV Max广告账号,其下方将出现“需授权”标识。选择该店铺并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广告主将跳转至另一个弹窗,要求其创建一个用于为该店铺创建GMV Max活动的GMV Max广告账号。 5. 点击“下一步”确认GMV Max广告账号设置,广告主进入GMV Max活动创建页面。 | ![]() ![]() –> ![]() ![]() –> ![]() ![]() –> ![]() ![]() –> ![]() ![]() (活动创建落地页) |
| 选择TikTok Shop以继续 – 不可用店铺 | 1. 不可用店铺 – 当前广告账号无法为该TikTok Shop创建GMV Max。 | ![]() ![]() |
4.3.5 设置商品GMV Max活动
| 创建商品GMV Max活动 | | | | |
| 活动创建 – 选择商品GMV Max | | | 1. 选择“推广商品”意味着通过使用短视频或商品图片来创建商品GMV Max活动。 | ![]() ![]() |
| 活动创建 – 商品选择 | | | 1. 商品GMV Max活动默认推广所选TikTok Shop中的所有商品。 2. 广告主可通过取消勾选“推广TikTok Shop中的所有商品”,然后点击“添加商品”来选择要推广的商品,以此推广所选TikTok Shop中的特定商品。 3. 在点击“添加商品”后出现的侧边栏中,广告主可选择要通过GMV Max推广的商品。广告主可按名称、SPU ID和SKU ID搜索商品,也可按可用性和类别进行筛选。 4. 商品信息包括商品名称、零售价、历史销量、数量。 | ![]() ![]() ![]() ![]() ![]() ![]() ![]() ![]() ![]() ![]() 对于印度尼西亚,Tokopedia版位自动纳入 |
| 活动创建 – 商品选择 (无法推广所有商品) | | | 1. 若无法推广TikTok Shop中的所有商品,可能是因为部分商品已被用于现存商品GMV Max活动中。这种情况下,广告主必须手动将商品添加到新创建的商品GMV Max活动中。 | ![]() ![]() –> ![]() ![]() |
| 活动创建 – 优化目标与出价策略设置 | | | 1. 广告主可选择“总收入”作为其优化目标。 2. 广告主必须为“总收入”优化目标指定一个“商品ROI目标”。在“商品ROI目标”框下方,广告主可以看到推荐的ROI目标值;总收入-成本图会说明推荐原因。 | ![]() ![]() |
| 活动创建 – 预算与排期设置 | | | 1. 广告主可根据推荐值设置日预算。 2. 广告主可对商品GMV Max活动进行排期。 | ![]() ![]() |
| 活动创建 – 创意选择 | | | 1. 商品GMV Max活动默认自动选择广告创意以优化表现 2. 点击“管理创意”可以看到哪些创意素材将纳入您的活动中。您也可以手动选择创意素材或添加其他创意素材 | ![]() ![]() ![]() ![]() 点击“审核账号”,查看需完成一次性授权的TikTok账号 ![]() ![]() 对于标记为“不可用”的账号,点击“获取权限”或“编辑访问权限”完成一次性授权 如果可用TikTok账号超过50个,系统仅会选择前50个,请仔细检查以确保所选账号是目标账号,如不是则取消勾选并选择其他账号 |
| 活动创建 – 管理创意 – 创意源 | | | 1. 查看广告创建期间GMV Max从中拉取内容的视频源和TikTok账号。要编辑视频源,点击“视频源” 2. 点击“视频源”将显示所有可用的视频源。已授权帖文包括来自已授权TikTok账号的所有帖文和通过Spark Codes授权的帖文。联盟帖文是已通过联盟批量授权的帖文 | ![]() ![]() ![]() ![]() |
| 活动创建 – 管理创意 – 创意源 | | | 您可在创意库中看到将纳入GMV Max活动中的视频。这些视频拉取自选定的TikTok账号和视频源。 | ![]() ![]() |
| 活动创建 – 管理创意 – 自定义帖文 | | | 您可通过选择“自定义帖文”向活动中添加更多帖文。您可从已授权的TikTok账号中查找自然内容,并为其添加商品链接 资源 -> [店铺广告 | PSO] 将自定义帖文添加到商品GMV Max活动 | ![]() ![]() |
| 活动创建 – 管理创意 – 手动选择 | | | 点击“切换至手动”以手动选择将纳入活动中的创意 此处您最多可以从已授权的TikTok账号中选择50个帖文手动添加到活动中 | ![]() ![]() ![]() ![]() |
| 活动创建 – 设置活动名称 | | | 1. 广告主可在此处为其商品GMV Max活动命名。 | ![]() ![]() |
| 活动创建 – 发布商品GMV Max活动 (不存在冲突的VSA/PSA/LSA活动) | | | 1. 发布商品GMV Max活动前,广告主可审核“定向概述”以及预览视频或商品卡片。 2. 点击活动创建页面底部的“发布”按钮来上线商品GMV Max活动。 3. 活动成功发布后,将出现弹窗。 4. 您可通过活动名称、活动ID和商品ID搜索该活动。 | ![]() ![]() ![]() ![]() ![]() ![]() |
| 活动创建 – 发布商品GMV Max活动 (存在冲突的VSA/PSA/LSA活动) | | | 1. 点击活动创建页面底部的“发布”按钮来上线商品GMV Max活动。 2. 当存在正在投放中的冲突的VSA/PSA/LSA活动时,将出现弹窗。广告主可点击“确认”按钮,自动暂停所有冲突的广告。 3. 暂停这些冲突的广告后,广告主即可成功发布该商品GMV Max活动。 4. 广告主可一键导出多个活动的所有商品和创意数据—最多支持10万行。 5. 在每个活动的右侧,点击“…”可查看“变更日志”。仅有6月底之后的日志数据。 6. [7月上线] 直接访问特定的活动、商品和视频页面,会保持之前设置的报告日期范围和筛选条件,无需每次都从主页看板重新导航和选择参数。 | ![]() ![]() ![]() ![]() ![]() ![]() ![]() ![]() |
| 广告看板 – 查看活动详情 – 查看创意详情 | | | 视频层级的报告会显示广告审核被拒绝状态,并提供申诉选项。 | ![]() ![]() |
4.3.6 设置直播GMV Max活动
前置条件:投放GMV Max前,必须先设置一个已获GMV Max授权的广告账号
| 操作说明 | 参考 |
| – 在“店铺广告”>“账号管理”下,您应已设置一个专用的GMV Max账号,以成功投放GMV Max | ![]() ![]() |
| – 用于投放直播GMV Max的TikTok账号应已连接并具有相应权限 – 前往“店铺广告”标签页 > “账号管理” > “TikTok 账号” – 点击“获取权限”,或者 – 如果在“可用TikTok 账号”下未看到所需账号,点击“连接账号” | ![]() ![]() |
A.商家中心设置
| 步骤 | 参考 |
| – 确保用户拥有商家中心的管理员权限或广告标签页访问权限 – 在商家中心,访问广告标签页 | ![]() ![]() |
| – 点击“创建GMV Max广告” | ![]() ![]() |
| – 创建活动 – 营销目标 > 选择推广直播 | ![]() ![]() |
| 直播源 – 选择您要推广的直播的直播源(TikTok身份/UID) 请注意:如果无法选择直播源,意味着存在现有LSA或此前的直播GMV Max活动正使用同一身份进行投放。解决方法: 1. 确保广告组层级的所有LSA已关闭 2. 确保其他直播GMV Max活动已删除,或者重新启动此前的直播GMV Max活动,而非创建新活动 | ![]() ![]() |
| 优化目标 – (自动选择)确保选择“总收入” 直播ROI目标 – (自动填充)强烈建议使用给定的直播ROI目标,以确保您的活动获得充足投放。目标过高可能导致投放缓慢。 | ![]() ![]() |
| 预算 – 指定您的日预算。推荐预算基于您的历史花费或类目基准而定。建议采用给定预算,该预算足以覆盖您的常规LSA成本 | ![]() ![]() |
| 创意 – 直播到直播和视频到直播的创意类型将自动用于直播GMV Max “现有视频”指您所选TikTok账号下的所有视频。这些视频无需具备商品链接即可使用。 | ![]() ![]() |
| 排期 – 默认:持续投放广告 – 您可通过同一广告标签页暂停您的活动 – 活动的理想投放时长为2周 – 若无法实现,至少应投放3-5 天 – 当您以所选身份进行的直播开始时,活动将开始投放 | ![]() ![]() |
| 点击发布开始您的活动! – 请注意:发布时,客户需确认同一广告账号中的其他LSA活动将暂停 | ![]() ![]() |
B. TTAM设置
| 位置 | 设置说明 | 截图 |
| 商家中心 -> 店铺广告标签页 -> 管理账号 | 1. 仅店铺管理员可进行此设置 2. 登录店铺的商家中心,点击左侧的店铺广告标签页 3. 点击广告账号名称右侧的管理账号 4. 点击添加GMV Max账号 *请注意:商家中心的店铺广告标签页默认显示主广告账号的广告数据,但被设置为主广告账号的广告账号无法投放GMV Max。您可将GMV Max广告账号设置为主广告账号,以在商家中心的店铺广告标签页查看GMV Max数据 | ![]() ![]() ![]() ![]() |
| 店铺商务中心 | 1. 仅店铺商务中心管理员可进行此设置 2. 登录店铺商务中心 1. 前往广告主账号标签页,选择广告账号并点击分配新成员。您可在此处分配广告账号权限 2. 前往店铺标签页,选择店铺并点击分配新成员。您可在此处分配店铺广告推广权限 3. 前往成员标签页,选择用户并点击分配。您可在此处分配TikTok账号广告权限 3. 对于想要创建GMV Max的用户,请确保已为其分配GMV Max广告账号权限、店铺广告推广权限和TikTok账号广告权限 | 广告账号权限![]() ![]() ![]() ![]() 店铺广告推广权限 ![]() ![]() ![]() ![]() TikTok账号广告权限 ![]() ![]() ![]() ![]() |
| TTAM -> GMV Max标签页 | 1. 完成以上所有设置后,确保具有完整权限的用户在TTAM中登录GMV Max广告账号 2. 点击“选择TikTok店铺”按钮,选择您希望通过GMV Max广告推广的TikTok店铺 | ![]() ![]() ![]() ![]() |
| 功能 | 功能描述 | 截图 | 其他使用说明 |
| 活动创建 – 选择直播GMV Max | 1. 选择“推广直播”意味着通过使用直播来创建直播GMV Max活动。 | ![]() ![]() | |
| 活动创建 – 直播源选择 | 1. 使用直播源中的开关,选择要推广的直播间。 | ![]() ![]() | 直播GMV Max活动不会为“直播到直播”和“视频到直播”广告创建单独的活动。广告主无需为其视频到直播广告选择视频,系统会自动选择。直播GMV Max活动选择视频创意的方式如下: 1. 视频选择方式:同一TikTok身份下过去30天数据表现最佳的视频创意将被自动用来投放视频到直播广告 1. 不会利用不同TikTok账号下的联盟创意 2. 不会利用先前广告审核被拒的视频创意 2. 预算分配方式:预算将根据每个视频在提升直播效果方面的表现进行分配 3. 直播到直播创意仍会被利用,预算将根据表现进行分配 |
| 活动创建 – 优化目标与出价策略设置 | 1. 广告主可选择“总收入”作为其优化目标。 2. 广告主必须为“总收入”优化目标指定一个“直播ROI目标”。在“直播ROI目标”框下方,广告主可以看到推荐的ROI目标值;总收入-成本图会说明推荐原因。 | ![]() ![]() | 请注意:设定的ROI目标远高于推荐值的广告主将收到以下通知。![]() ![]() |
| 活动创建 – 预算与排期设置 | 1. 广告主可根据推荐值设置日预算。 2. 广告主可根据直播时长来为直播GMV Max活动排期。 | ![]() ![]() | |
| 活动创建 – 设置活动名称 | 1. 广告主可在此处为其直播GMV Max活动命名。 | ![]() ![]() | |
| 活动创建 – 发布直播GMV Max活动 | 1. 发布直播GMV Max活动前,广告主可审核“定向概述”以及预览直播或现有视频。 2. 点击活动创建页面底部的“发布”按钮来上线直播GMV Max活动。 3. 活动成功发布后,将出现弹窗。 | ![]() ![]() ![]() ![]() ![]() ![]() | |
| 活动创建 – 发布直播GMV Max活动 (存在冲突的VSA/PSA/LSA活动) | 1. 点击活动创建页面底部的“发布”按钮来上线直播GMV Max活动。 2. 当存在正在投放中的冲突的VSA/PSA/LSA活动时,将出现弹窗。广告主可点击“确认”按钮,自动暂停所有冲突的广告。 3. 暂停这些冲突的广告后,广告主即可成功发布该直播GMV Max活动。 | ![]() ![]() ![]() ![]() ![]() ![]() | – 通过互斥广告下线功能,商家能够一键(点击“确认”按钮)即时暂停所有广告账号中冲突的TTAM活动(VSA/PSA/LSA)。目前,此功能适用于所有GMV Max活动。请参阅[店铺广告 | PSO] GMV Max互斥广告下线功能,进一步了解此功能 – 当选择非官方TikTok账号作为直播源时,互斥广告下线功能将不生效。 |
GMV Max活动策略 📌📌📌
阶段 – 冷启动/扩展/成熟
+ 复选框
5.1 如何评估表现(全阶段)
GMV Max自动利用所有可用创意素材,并以“超级活动”形式进行部署,无需商家进行任何操作
GMV Max同时优化自然流量和付费广告流量的投放,为广告主提供通过其他途径无法实现的增量GMV。
因此,由所推广商品产生的所有订单,包括来自自然内容和联盟的订单,都将计入GMV Max。
基于商品GMV Max这种独特的GMV归因方式,我们建议商家比较商品GMV Max使用前后的总非直播GMV,以确定增量GMV。然而,请勿将商品GMV Max的GMV与VSA/PSA的广告GMV进行比较,因为这两个指标的归因方式不同。
| | VSA/PSA GMV | 商品GMV Max GMV |
| 归因窗口期 | 7天 | 实时(活动投放期间) |
| 归因方法 | 7日点击量和1日浏览量 店铺层级 | 1日点击量 商品层面 |
| 是否包含自然GMV | 否 | 是 |
5.1.1 查看所推广商品的总非直播GMV
登录商家中心,点击数据罗盘 -> 商品
调整指标以显示商品的GMV和直播GMV,您通过计算即可得出非直播GMV
- 此处的非直播GMV去除了平台价格补贴,因此应低于您从广告看板获取的GMV,后者包含了平台价格补贴


- 您也可在此看板查看选定商品的SKU订单数,该订单数应与您从广告看板(订单数与SKU)获取的SKU订单数一致


- 变更时间段,查看商品GMV Max使用前后所推广商品是否有增量GMV
- *请注意:自然GMV会随时间自然波动。因此,商家可能会注意到,当自然GMV下降时(尤其是在促销期后),非直播GMV也会减少。如果自然GMV出现显著下滑,那么整体非直播GMV也不可避免地会下降。有鉴于此,这种时期并不适合评估商品GMV Max的效果,因为这可能导致误认为广告无效,而实际上GMV的下降是由商品自然GMV的减少所致。
5.1.2 无增量GMV?查看ROI目标/预算设置是否合适
部分商家反馈,他们使用商品GMV Max后未获得增量GMV。常见原因如下:
设定的ROI目标高于推荐值(历史水平),这对广告表现产生了负面影响。提高ROI目标后观察到花费减少是正常现象。
设定的预算过低,导致广告投放无法充分发挥其潜力。
推荐ROI目标 = 商品的历史非直播GMV/商品花费的历史广告成本
基于此公式,您可以理解“1/ROI目标”实际上就是商品的营销成本率。若您之前未投放过广告,没有历史数据,您可根据所期望的营销成本率来设定ROI目标
您若可接受较高的营销成本率,可降低ROI目标。通常,降低ROI目标会带来更高的成本和总非直播GMV。但若您设定的ROI目标高于历史水平,则花费和GMV减少但获得更低的营销成本率也属正常
推荐预算 = 2 * 商品的历史非直播GMV/ROI目标
请提供高出一倍的预算,以确保非直播GMV有增长空间
然而,需注意,预算只有在达到ROI目标时才会被完全消耗。预算利用率较低的情况很常见,尤其是在设定了高ROI目标时。
请及时增加预算,并始终保持预算消耗率低于80%
5.1.3 比较商品GMV Max与VSA/PSA的表现
在某些情况下,商家只想比较商品GMV Max与VSA/PSA的表现。他们可以计算VSA/PSA的ROI,并与商品GMV Max的ROI进行比较。然而,请勿将VSA/PSA的ROAS与商品GMV Max的ROI进行比较。如前所述,广告GMV的归因方式不同,ROAS无法与ROI进行比较。
| | VSA/PSA | 商品GMV Max |
| ROAS | 广告GMV/广告成本 | - |
| ROI | 所推广商品的非直播GMV/所推广商品花费的广告成本 | 广告GMV/广告成本 |
以下是一个商家分别投放VSA/PSA和商品GMV Max的典型案例:
| 示例 | VSA/PSA | 商品GMV Max |
| 日期 | 5月1日 | 5月1日 |
| 广告成本 | 100美元 | 150美元 |
| 广告GMV | 300美元 – 5月1日所推广商品的广告GMV:160美元 – 5月2日至7日所推广商品的广告GMV:40美元 – 5月1日至7日其他商品的广告GMV:100美元 – 5月1日所推广商品的自然GMV:50美元(未计入VSA/PSA报告) | 450美元 – 5月1日所推广商品的广告GMV:450美元(包含自然GMV) – 5月1日其他商品的广告GMV:120美元(未计入商品GMV Max报告) |
| ROAS | (160+40+100) / 100 = 3 | - |
| ROI | (160+50) / 100 = 2.1 | 450 / 150 = 3 |
商家可遵循前面给出的指南,从商家中心获取商品的非直播GMV,并轻松计算VSA/PSA的ROI。部分商家会为不同的商品同时投放VSA/PSA和商品GMV Max。他们同样可以计算VSA/PSA中商品的ROI,并与商品GMV Max的ROI进行比较。即使商品不同,通过比较ROI也能确定哪种广告效率更高。由于1/ROI即为营销成本率,因此,ROI更高就意味着效率更高。
5.2 最佳做法(入驻/冷启动阶段)
| 杠杆 | 最佳做法 |
| ROI目标 | – 根据历史表现设定合理的ROI目标。商家可直接采用活动创建时系统给出的推荐ROI值。 |
| 预算 | – 将预算设置为您在VSA/PSA上的BAU预算的1.5-2倍 |
| 商品选择 | – 尽量使用所有商品或选择热销商品来投放商品GMV Max – 将ROI目标相近的商品划分到同一活动中 |
| 优化 | – 若全天监控发现花费过慢,可考虑略微降低ROI目标并添加更多高质量创意素材。 – 若全天监控发现花费过快,可增加活动预算;或者,若当前ROI目标并非实际目标,也可提高ROI目标 -需注意,花费快意味着活动表现良好! – 避免过于频繁地更改ROI目标,建议每天不超过一次 – GMV Max按日达成ROI目标。ROI上午低、下午高,或反之,均属正常。频繁调整ROI目标会阻碍广告系统的学习进程。对于每个设定好的ROI目标,建议在进行调整前至少投放活动满3天,以收集相对准确的数据。 |
| 创意 | – 使用自动选择而非手动选择,以自动利用所有视频,以及在活动上线后移除视频 – 强烈建议使用自动选择。请参阅“创意选择”下的指南,了解更多不同的控制广告内容的方式 – 为商品GMV Max授权联盟视频,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
| 出价 | – 若您有固定的目标ROI,则采用目标ROI模式 – 若您知道自己想在GMV Max上花费多少预算,则采用最大化投放模式 – 请注意:最大化投放不针对广告主的目标ROI进行优化,预计会出现一定程度的ROI波动。 – 若您认为某些创意潜力高但未被系统充分利用,则采用创意助推模式 – 请注意:超过80%的额外预算会被消耗掉,但不保证ROI。 – 若您知道自己想达成多少GMV,则采用目标ROI模式并设定较低的ROI值 – 采用新的分层ROI推荐值 |
| 手动选择与自动选择视频 | 强烈建议在GMV Max中使用自动选择模式,以实现活动表现最大化。请注意,在GMV Max活动上线前,广告主无法查看哪些视频将纳入此活动中。这是因为有几种视频类型不会出现在手动选择窗口中,但会纳入自动选择的活动中。 – 自动选择 – 活动中无视频使用量限制 – 自动利用现有视频及未来发布的视频,进行自动化探索 – 使用单商品锚点视频和多商品锚点视频 – 可使用ACA视频 – 能够利用之前用于VSA中的相应商品的高质量视频,即使这些视频没有商品锚点(包括仅用于广告的视频) – 手动选择 – 有视频使用量上限。每个活动最多可使用50个视频 – 视频仍需手动添加或移除 – 使用单商品锚点视频和多商品锚点视频 – 可使用ACA视频 – 无法利用没有商品锚点的视频 |
5.3 高级活动优化方案(扩展阶段)
GMV Max已全面实现自动化,广告主可拉取的优化杠杆有限。GMV Max的设计理念在于通过为客户自动化完成优化,使其能将更多时间专注于创意素材。
| 杠杆 | 方式 | 价值与原理 |
| 1. 添加高质量创意素材 | 付费 | 每个活动都会创建多个广告组,并将一批创意素材分配给这些广告组。这些创意素材会针对不同受众、出价、版位和形式进行实时测试和优化。与自定义VSA广告类似,活动需要持续注入新的创意素材,以避免创意疲劳 |
| 2. 降低ROI目标 | 付费 | 活动要扩展,必须先达到客户设定的ROI目标。当活动停止花费预算时,通常意味着若继续花费预算可能会危及ROI目标。为避免此情况,活动会停止花费预算。通过降低ROI目标,活动可获得以较低回报进行花费的空间,从而能够继续花费预算。 |
| 3. 开启促销日 | 付费 | 赋能商家在大促期间降低ROI目标,以提升GMV并最大化店铺整体利润。 |
| 4. 使用最大化投放 | 付费 | 在销量低于预期的特定商品上测试最大化投放。请注意:最大化投放不针对广告主的目标ROI进行优化,预计会出现一定程度的ROI波动。 |
| 5. 使用创意助推 | 付费 | 分配额外的日预算,用于手动推广广告主认为潜力高但当前投放不足的特定视频。请注意:超过80%的额外预算会被消耗掉,但不保证ROI。 |
| 6. 提升商品吸引力 | 货品推销 (自然) | 商品在价格方面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越大,销量就会越高。当自然GMV增加时,ROI达成率更高,因此,活动在保持盈利性的同时拥有更大的预算花费空间。 |
| 7. 增加自然内容 | 自然 | 当生态系统中有更多自然内容时,销量通常会更高。当自然GMV增加时,ROI达成率更高,因此,活动在保持盈利性的同时拥有更大的预算花费空间。 |
5.4 行业策略(扩展/成熟阶段)
查看更多行业策略👉 行业运营资产库
5.5 ROI设置(全阶段)
[店铺广告 | PSO] 商品GMV Max的不同ROI推荐值 commDoc


5.6 资产(全阶段)
5.6.1 创意资产
| 类目 | 详情 | 文档 | 批准分享范围 |
| 来自帮助中心 | 如何为您的商品GMV Max活动准备创意资产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how-to-make-creative-assets-available-for-your-product-gmv-max-campaign | 外部 |
| | TikTok广告管理平台中的AI功能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bout-generate-with-ai-in-tiktok-ads-manager?lang=en | 外部 |
| TikTok创意挑战 | 一站式信息 | TikTok创意挑战一站式信息(持续更新,当前有效!) | 内部 |
| | 向广告主介绍TTCC |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61sngW-m2lJeBkNd1Dc3p5g4_e3hAW0cwO7KtU3gU00/mobilepresent?slide=id.g26ff3923d42_0_184 | 外部 |
| | 向广告主介绍TTCC+ |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1jMMoa4l3F2ljEcYbLacStPvlyEdCoULaYRiin1oQtoQ/edit#slide=id.g25e72c66145_0_830 | 外部 |
| | One-Pager | TTCC One-Pager.pdf | 外部 |
| | 产品手册 | 2024 TikTok创意挑战产品手册 | 外部 |
| 平台/业务工具 | TikTok Symphony助手 | https://ads.tiktok.com/business/copilot/standalone?locale=en&deviceType=pc | 外部 |
| | TikTok One | https://ads.tiktok.com/creative | 外部 |
| |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bout-tiktok-one?region=row | 外部 |
| | TikTok创意中心 | https://ads.tiktok.com/business/creativecenter/inspiration/topads/pc/en?rid=xxpo54atpz8®ion=US | 外部 |
5.6.2 联盟达人资产
| 类目 | 详情 | 文档 | 批准分享范围 |
| 来自帮助中心 | TikTok Shop广告的联盟创意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about-affiliate-creatives-for-tiktok-shop-ads?lang=en | 外部 |
| | 为广告授权联盟视频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how-to-authorize-affiliate-videos-for-shop-ads?lang=en | 外部 |
| | 广告佣金率 | 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how-to-turn-on-shop-ads-commission-rates-for-products-in-seller-center | 外部 |
| 素材 | 构建联盟 | [面向商家] 如何在TikTok构建联盟网络 | 外部 |
| | ACA Commdoc | [店铺广告] ACA广告联盟创意 commdoc | 内部 |
| | ACA指导手册 | ACA(广告联盟创意)与AIGC | 外部 |
GMV Max指标说明
成本:排期内在广告上花费的总金额。
订单数(SKU):GMV Max活动期间完成的单个SKU订单数量。
单均成本:每个订单的平均成本。(成本/订单数)
总收入:由您的活动产生的TikTok Shop订单的总收入。这是用户支付的金额,加上TikTok Shop向用户提供的价格补贴(不包含运费补贴和税费)。
ROI:由您的活动产生的所有TikTok Shop订单的总投资回报率(ROI)。(总收入/成本)


GMV Max案例
One-Pager








更多案例
- 查看“店铺广告”的案例商业广告 | 案例集
店铺广告激励政策
有在管客户经理或GBS:对各种广告的持续激励政策适用于不同商家类型和活动阶段。要了解更多信息,请随时联系您的在管客户经理或GBS—他们将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
无在管客户经理:请通过商家中心的“任务”板块查看激励政策。


帮助/常见问题 💡
对于一般性问题,请尝试使用我们的业务平台找到更多答案。
TikTok Shop商家大学https://seller-id.tokopedia.com/university/home?identity=1&content_id=6984307411814160&role=seller
广告帮助中心https://ads.tiktok.com/help/article/set-up-tiktok-shopping?lang=en
10.1 问题排查
| 同步自文档: https://bytedance.sg.larkoffice.com/docx/OMRGdUjvpoCMxnx04PClfvUrgGh#GuBcdjjResVFOQbo0VBlIsjQgQf |
10.2 系统异常问题
如遇到以下任一问题,请联系客户经理提交Athena工单,或点击帮助中心的“帮助”按钮




报告指标/归因数据不一致
ROI目标达成率持续偏低(<80%)
GMV Max活动在3M系统中的报告或可见性问题
已采纳最佳扩量做法(如降低目标ROI)但未达到预期效果
GMV Max活动无法花费预算(无花费记录或突然停止花费)
商家中心或TTAM中的漏洞或UI问题
10.3 要点讲解
| 混合表现数据 为何不把付费表现和自然表现拆分开来? 我想单独查看付费表现和自然表现。 | GMV Max会优化TikTok Shop的所有流量源—付费、自然和联盟—以驱动更好的整体表现,并最大化您店铺或商品的ROI。因此,GMV Max报告的是混合数据,为您提供店铺表现的全局视角。虽然许多广告主称赞GMV Max的效果,但也有一些广告主指出,需要时间来适应混合报告模式。在测试GMV Max时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以便您为这种报告结构做好充分准备。 |
| 归因自然数据 为什么GMV Max要归因自然数据 | GMV Max会优化TikTok Shop的所有流量源—付费、自然和联盟—以驱动更好的整体表现,并最大化您店铺或商品的ROI。GMV Max通过同步优化您TikTok Shop的付费流量和自然流量,来驱动业务盈利并提升整体盈亏底线。因此,GMV Max报告的是混合数据,为您提供店铺表现的全局视角。 |
| 表现未达预期 如何判断GMV Max是否有效果? (*此话术也可与“花费未达预期”问题结合使用) | 与其他仅专注于实现ROAS最大化的广告解决方案不同,GMV Max旨在提升您业务的整体盈亏底线。因此,评估其表现的关键指标是增量GMV。这一指标通常可通过比较GMV Max投放前后的GMV来衡量。这种方法可确保您追踪的是对您业务增长的真实影响。 |
| 花费未达预期 我真心希望维持当前表现并进一步扩量 | 在GMV Max上,广告花费与表现紧密相关,特别是与您设定的ROI目标挂钩。虽然GMV Max通常会产生比标准广告更高的花费,但仅当平台有信心能维持目标ROI时GMV Max才会增加花费。如果您的活动花费不及预期,这很可能反映了平台对于在更高花费水平下是否能达成ROI目标存在不确定性。为了让您的活动获得更多花费,建议您降低目标ROI使其更为合理。以平台内推荐值作为指导值。预算利用率不应作为表现指标,而应视为何时需要增加预算的信号,而非作为主要的表现基准。 此外,由于花费与GMV直接相关,您TikTok Shop收入的任何波动都可能导致GMV Max广告花费的变化。这是正常的,符合平台维持表现的一贯原则。 |
| ROI推荐值太高 这种情况下我应该采用吗? | 推荐的ROI值代表了过去几周内,您的店铺收入中店铺广告投入所占百分比。如果您用极低的广告花费产生了可观的店铺收入,这个数值通常会较高。 为了选择符合您业务目标的ROI,请考虑您愿意将多大比例的店铺收入再投入到GMV Max中,以此作为您的ROI基准。这将帮助您根据您的增长策略设定一个切合实际且有效的目标。 |
| 盈利性 + 联盟 我使用GMV Max和联盟内容后没有盈利 | 如果您将ACA与GMV Max结合使用,您可能注意到您的联盟成本增加。为了帮助您更好地管理这些支出,我们推出了双佣金功能。此功能让您能够根据销量来源设置不同的佣金率。您可以为自然销量设定一个佣金率,再为广告驱动的销量设定另一个佣金率,从而更好地控制您的成本结构。 |
| 自然优化(仅限响应消息) GMV Max“优化自然”表现是什么意思? 请勿在对外材料中使用此消息 | TikTok Shop的自然曝光量是基于排名分配的,排名最高的视频获得曝光。这个排名由一个数值分数决定。 TikTok Shop的自然曝光量是基于排名分配的,排名最高的视频获得曝光。通过GMV Max,我们的系统会优化您的自然内容,使其能够超越原本排名更高的自然视频。 |
| 比较ROI与ROAS 我的ROAS值太低了,至少需要达到X。(混淆了ROI和ROAS) | 我们理解您的目标是使ROAS值达到X。然而,在GMV Max中,我们引入了一个新的评估指标:ROI(总自然 + 广告 GMV/总花费)。以下是ROI更准确的原因: 1. 与ROAS不可比:ROI考量的是整体表现,而不仅仅是由广告产生的收入。 2. 更准确的渠道表现评估:ROI提供以TikTok Shop作为销售渠道的回报全景,帮助您评估渠道经济效率 目前,您的ROI大约为Y。这低于ROAS,原因是: – ROAS纳入了看到广告后7天内产生的订单。 – ROAS纳入了所有商品的GMV,即使广告只展示了特定商品。 为何说ROI很重要: ROI通过解决自然GMV和广告驱动GMV之间的重叠部分,可以更准确地评估您的业务。用户经常同时使用自然内容和付费内容,很难确定购买行为的真正触发点。ROAS往往侧重于广告渠道,而ROI切合实际地衡量了在特定销售渠道上的花费的回报率。 采用ROI,您可以做出更明智的决策来优化增长。 |
| 跨渠道表现对比 我不喜欢ROI这个指标,我需要能够将GMV Max的表现与其他渠道进行比较 | ROI指标根植于GMV Max的基础设计,其独特之处在于能同时优化付费流量和自然流量—这是其他平台所没有的。 在比较不同渠道的表现时,考虑每个渠道的流量来源非常重要。例如: – 独立站流量来自Meta、Google和TikTok网页广告等平台。 – TikTok Shop流量主要依赖店铺广告。 为了评估GMV Max活动的效率,可以按以下方式比较独立站的ROI与GMV Max活动的ROI: – 独立站ROI = 总独立站GMV ÷ 总非店铺广告花费 (Meta + Google + TikTok网页广告) – TikTok Shop ROI = 总TikTok Shop GMV ÷ 总店铺广告花费 这种方法将这两个渠道的ROI在同一基准上进行了清晰的比较。 |
| 活动排他性 为什么投放GMV Max要求广告主关闭所有VSA和PSA? | 由于商品GMV Max是针对所选商品的整体表现进行优化的,如果同样的商品还启用了VSA/PSA,会在广告投放上产生冲突。因此,我们要求VSA/PSA与GMV Max完全分离开来。从归因角度来看,同时由两者推广的商品所产生的所有订单,要么只被计入GMV Max(意味着VSA/PSA无法进行归因),要么会在GMV Max和VSA/PSA中被重复计入。这两种情况都不利于广告主准确衡量其表现。 |
10.4 常见问题
10.4.1 归因
| 问题 | 回答 |
| GMV Max的归因逻辑是什么? | – GMV Max广告纳入了活动投放期间所推广商品/直播间产生的总付费和自然订单 – 标准店铺广告纳入了点击广告后7天内或浏览广告后1天内店铺中所有商品产生的总付费订单 |
| GMV Max的归因与标准店铺广告有何不同? | 1. 归因回溯期:VSA/PSA(标准店铺广告)的归因回溯期是点击后7天内或浏览后1天内。GMV Max计入活动投放期间发生的所有转化。 2. 归因流量:VSA/PSA仅计入来自付费流量的转化。GMV Max计入发生的所有转化,包括自然转化和联盟转化 3. 归因层级:VSA/PSA计入用户与广告互动后,店铺内发生的任何转化。GMV Max仅计入正在推广的特定商品所发生的转化。 ![]() ![]() |
| VSA/PSA和GMV Max的归因逻辑为何不同? | GMV Max同时优化自然流量和付费广告流量的投放,为广告主提供通过其他途径无法实现的增量GMV。因此,GMV Max的归因逻辑中纳入了自然GMV |
10.4.2 出价与预算
| 问题 | 回答 |
| 如何设定ROI目标 | 我们建议在创建活动时使用预填充的ROI和预算推荐值。这些值依据您店铺的历史销售数据计算而来。 |
10.4.3 创意
| 问题 | 回答 |
| 哪些创意可用于GMV Max? | 所有包含商品链接的创意都可用于GMV Max。然而,只有获得广告授权的创意才会被用作广告投放。请参阅此文档了解已授权的创意列表[店铺广告 | PSO] 商品GMV Max的创意指南 |
| 如何为广告授权创意? | 1. 联盟创意授权/Spark Codes 2. 从官方TikTok账号发布内容 3. 已关联到您商务中心的TikTok账号中的任何内容 4. 以暗帖或仅广告模式上传内容 5. 批量授权的联盟广告 6.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店铺广告 | PSO] 商品GMV Max的创意指南 |
| 渠道号呢?来自渠道号的创意能用于GMV Max吗? | 如果商家想要使用TikTok渠道号或其他TikTok账号作为创意源,他们应将这些账号关联至他们在商家中心的店铺,从而使这些账号成为商家中心的可用TikTok账号。 |
| 为什么来自未授权创意的GMV也计入了我的GMV Max ROI?GMV Max是在为未授权视频投放广告吗 | GMV Max不会在未获广告使用授权的视频上投入广告花费。 需注意,GMV Max考量的是商品的总销量,包括来自自然渠道和付费渠道的销量。这是因为GMV Max的优化目标是ROI,其计算方式是总GMV/GMV Max花费。GMV Max通过同时优化自然投放和付费广告流量,来实现您设定的ROI目标。这为广告主提供了通过其他途径无法实现的增量GMV。 未授权的视频意味着这些视频尚未获得联盟的广告使用授权。我们建议联系该联盟,请求授权使用其视频进行广告投放 |
| 我的客户说并非所有创意都正在GMV Max中使用。这是个漏洞吗? | 尽管GMV Max测试和优化创意的速度远超人工,但为了在ROI限制内最大化GMV,每天最多分配20%的活动预算进行新创意探索(因为测试可能会影响短期ROI)。.这些创意会经过一个筛选过程,选择成功概率最高的创意进行广告测试。创意的筛选依据是其自然表现和/或过往VSA活动的表现。此筛选过程每天会定期进行。 |
10.4.4 报告
| 问题 | 回答 |
| 为什么GMV Max看板中的总收入与商家中心报告的GMV数值不同? | 店铺广告中使用的是“总收入”,这与通常所说的“GMV”不同。主要区别在于,总收入包含了由TikTok Shop提供的任何商品价格补贴。 – GMV显示的是买家支付的金额,不含税费。例如,若买家支付25美元,但其中2美元是销售税,则GMV为23美元。 – 总收入反映的是商家实际收到的金额。如果TikTok Shop未提供任何商品折扣,则此金额与买家支付的金额相同。但如果TikTok补贴了部分商品价格,则商家收到的金额将高于买家支付的金额。 简而言之,总收入包含了TikTok Shop提供的折扣,而GMV不包含。 – 我们未将TikTok Shop的运费补贴加回总收入,因为客户反馈这不能反映其实际业务运营情况。 – 总收入仅代表毛订单金额,未考虑取消的订单或退货。如果GMV包含取消的订单,则会造成另一差异。 – 总收入可能远高于GMV,尤其在特定时期,差距可能超过40%。我们认为总收入能更好地反映商家的实际价值。由于店铺广告旨在最大化商家的价值,而不仅仅是用户支付的金额,因此我们聚焦并报告总收入。 要查看店铺广告对您总收入的贡献,请在商家中心前往:分析> 销售表现 > 细分 |
















































































































